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议

    为确保污染源普查工作质量,时限内完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我市10月12日召开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议。市环保局尹韬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听取当前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各县区、经济区环保局主管领导、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经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尹韬局长听取汇报后做了重要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尹韬局长讲话中强调,按照10月9日省普查办会议要求,污染源入户普查时间节点不变,仍然是10月31日,并且10月末省普查办还要抽查4个城市,还要迎检和汇总,只剩下不到二周时间,任务非常繁重我们一定要保证工作质量完成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倒排工期,按时完成任务

    目前填报任务重,涉及部门多,各县区要立即开展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制定倒排工期表,充分利用前期入户试填报以及形成的填报模板效应,指导督促有关企业完成报表填报工作。10月18日前要完成各源项的50%,10月23日要完成各源项的100%。市普查办将实施普查入户日调度,按照县区倒排工期表完成进度进行动态督导并日实施日通报制度,对于未完成的或影响全市进度或给全市带来负责影响的地区,坚决予以追责。市县区要分组分源,填报、审核同步推进,确保时限内完成表格的初步填报工作。

    二是确准基数,严禁丢源

    严格按照普查清查建库底数进行发表调查,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对于原有源项应全部纳入普查,对于遗漏源项的应当补充纳入;如有特殊原因的,应上报说明文件,由市普查办报省普查办议定。

    三是编制方案,提高数据质量

    各县区普查办要按照《辽宁省入户调查及质量核查评估质控方案》要求,编制各自的质控方案; 各县区第三方机构要建立入户普查实施方案,按照倒排工期表,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市普查办将选取重点区域进行核查、抽查。

    四是建立质量核查溯源体系

    企业填报完成后应由普查员审核,审核通过后第三方普查指导员审核,审核通过后县区普查指导员审核,最后由市普查办指导员集中审核。各县区普查办要明确责任分工,数据审核、交接、入户调查要有各级普查人员的签字确认程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力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制约难题
下一篇: 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专家咨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