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我市全面开展2018年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255

    按照省政府2018年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中对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工作的要求,以及省厅《辽宁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2018年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工作的补充通知》(辽环函【2018】99号)工作部署,在对已开展的第一批9个行业和第二批19个行业的180家相关企业开展了全面达标排放评估工作基础上,全面开展剩余行业企业的全面达标排放评估工作。市局成立以李勇局长为组长,刘刚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工作进度,要求各县区和经济区环保局全面掌握行业企业的基本情况、污染源排放的情况、超标排放整治情况和监管执法情况。摸清底数、确定类别、分类施治,按期完成全面达标排放评估和整改工作。

    本次全面达标排放工作范围主要是依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可分类管理目录(2017年版)》,除去已开展的28个行业类型外,剩余22个大行业35个小行业类型为此次全面达标排放评估的工作范围,并结合环境统计和工商注册等相关信息,彻底排查辖区内的工业污染源底数,做到全口径、无遗漏全面上报辖区内行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评估工作。10月底前,完成除钢铁水泥等9个行业外剩余的工业污染源排放评估工作。严格审核第三方评估机构的评估资质和评价结果,评估报告内容中包括企业环评审批、项目验收、应急预案备案审批表、监测报告、自动在线设施运行情况、危废申报数据及处置协议、水气环保设施基本工艺及运行情况等。保质保量完成我市的全面达标排放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