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

市环保局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18年4月18日,在辽东湾行政中心市环保局411会议室,党组书记李勇同志主持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机关科(室)长、所属8个单位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议程有四项:首先是刘刚副局长宣读《盘锦市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接下来是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随后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评议,最后李勇局长就如何抓好2018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李勇局长强调:
       
    一要主动站位把握大局。要更加主动地站位全局来思考谋划推进党建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系列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按照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确保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变调。

    二要着力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对照《盘锦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细则的要求,推进支部基本工作制度、支部工作档案管理、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支部建设工作规范化。继续开展好“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使每个党支部都强起来,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

    三要继续强化党力干部队伍建设。要配齐配强党务干部,把思想政治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热心党务工作的同志选派到党务工作岗位上来。机关党委要适时加大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力度,努力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要启发引导党务干部爱岗敬业、勤勉工作,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在提升组织生活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融入日常,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安排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主题设计等方式,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要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开好组织生活会,落实用好用足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

    五要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是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手段,一方面,要把党建的“规定动作”抓到位,不断丰富内涵,扩大活动效果。另一方面,要找准工作切入点,推出工作新举措,打造亮点“自选动作”。扎实推进智慧党建平台的作用。一定安排专人维护好、利用好,按照审核程序及时上传更新内容,充分发挥智慧党建平台的宣传展示、考核管理、交流互动等功能,为党建管理和组织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数据依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环境监察局组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 盘锦市环保局召开“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