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深化城乡一体化发展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286
    主要做法及推进情况:
   
    一、建立环境监管新机制。一是试行第三方环境监管。为加强对重点园区的环境管理,提高环境监管效能。从年初开始,试点实施重点园区聘请第三方环保服务公司作为园区环保管家,开展“保姆式”环保监管服务。我市已经在盘锦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试点,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二是对县区经济区、重点园区实施派驻督察员制度。派驻督察员是一项复杂而系统工程,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员,因此此项工作没有很好的研究落实。我们组织人员对园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落实督察责任。
   
    二、推进环保机构体制改革。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安排部署,推行市级以下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按照国家、省总体安排部署,我市确定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时间表。辽宁省正在推进监测监察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垂直改革方案已经初步形成。我市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将按照辽宁省的改革方案进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