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宣传教育

盘锦市兴隆台区环保教育基地揭牌

    8月22日上午,兴隆台环保局在盘锦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举行“盘锦市兴隆台区环保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环保小卫士、辽河晚报30余名小记者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北控水务盘锦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实地参观了解污水处理的全过程。

    在揭牌仪式现场,环保工作者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了基地落成意义、参观注意事项和爱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充满好奇的小记者们现场拍照、提问,并赢取了精美的礼品。

    在北控水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开始了探秘之旅。在参观了生化池、沉淀池、脱水机房、紫外消毒池后,讲解员在高效沉淀池旁解答小记者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为小记者们普及污水来源、净水具体过程、供水区域等问题,同时也不忘叮嘱小记者们要从我做起、爱惜水、节约用水,保护我们的水源。在中控室内,小记者们通过观看点子屏幕上的动画演示过程和听讲解,对于污水处理的全过程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小记者、随行家长、老师们在“爱护水资源”的横幅上签字,发出倡议:一定更加节约用水、减少污水排放量,珍惜每一滴水。自觉保护及合理使用水资源,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为我们盘锦的美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环保局节前进行廉政教育
下一篇: 我局组织参观鼎翔监狱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