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我局开展建成区噪声扰民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229

依据市政府《盘锦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噪声防治的协调、管控工作、推进我市和谐社会构建和宜居城市的建设总体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治理噪声扰民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并由市环境监察局李建副局长带队,到涉及此次工作任务的兴隆台区环保局、双台子区环保局、大洼区环保局进一步督促落实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按照噪声扰民专项治理工作安排,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出动车辆15余台次,共排查出城区内噪声污染源需要监测的噪声敏感区域21个,其中工业企业13家,工业园区7个,采油厂1个。按照时间节点及工作计划以第三方监测机构为切入点,陆续对21个噪声敏感区域进行监测,经噪声监测报告数据比对,13家工业企业和7个工业园区噪声达到排放标准,辽河油田兴隆台采油厂所属部分生产油井存在噪声超标情况,由于企业生产方式比较特殊,生产油井分布广泛,毗邻住宅区域较多,分别对中交凯旋城、紫园小区、东方托莱多、辽河嘉园小区居民生活产生影响,我局立即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责令辽河油田兴隆台采油厂对噪声监测不达标生产油井立即进行整改,辽河油田兴隆台采油厂对噪声超标油井分别采取安装降噪设施、改变生产方式,拆除抽油机、更换抽油机等方式完成降噪整改工作,整改后重新对问题油井开展监测,经监测报告数据显示均已达到环保噪声排放标准。

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及要求,我局已经全部完成建成区域内工业企业噪声及排查整治工作,同时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业企业噪声监管工作,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噪声超标行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为提升盘锦市民的生活环境质量,打造宜居城市保驾护航。(崔志宇)

下一篇: 排污费征收稽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