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推进和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210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5]17号)、《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辽宁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辽政发发[2015]79号)和《盘锦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6月6日下午,在兴隆台区行政审批局五楼,由市商务局、市环保局、市消防局、市安监局、市住建委和市规划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推进和培训会,召集了全市70多个加油站业主参加。

    会上,首先由市环保局辽河办刘凤梅主任讲解了辽宁省环境保护厅、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辽宁省商务厅、辽宁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辽宁省消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的通知》(辽还发[2017]19号)工作要点,接着市商务局马延东副局长对全市加油站更新改造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是《盘锦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工作内容之一,但因涉及加油站数量众多、可能产生的污染隐患隐蔽、更新改造工作复杂,技术要求较高,多数加油站业主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深入、工作流程不够清晰、相关手续办理不熟悉,为了顺利推进此项工作,聘请了国家环境保护规划院文一博士,(《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南》主要起草人之一),对加油站更新改造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最后,对加油站业主的提问进行了答疑和互动。
           此次会议,提高了全市加油站业主对加油站更新改造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工作流程和技术要求,对我市尽早完成此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