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

大洼县环保局“四个到位”确保双节环境安全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双节期间环境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静祥和的节日,大洼县环保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明确责任意识,提前部署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双节期间环境安全。

  一是全方位排查到位。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活动,对重点行业企业的各类污染处理设施、应急设施等重点环节、重要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做到应急预案到位、应急设施到位、应急人员到位,并实施应急实战演练,绝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全天候监控到位。通过配套完善的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实现对重点污染源废水及废气的排放总量、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量、主要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情况24小时监控,加大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的监管力度。

  三是全覆盖监管到位。完善污染源监督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四个办法”监察,强化对重点污染源的监督管理;建立节假日错时执法环境监管制度,实行抽查、早查、夜查相结合的办法,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加强“两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应急人员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人员、车辆能够拉得出,设备能够用得上。

    四是全层次维稳到位。将办公地点、公开电话、工作职责等内容全部向社会公示,选派了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人员,实行集中办公,实体运行,及时受理各类来访事宜,合理解决好群众的环境诉求。(田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县环保局“三个严格”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坚决查处企业违法排污
下一篇: 大洼县环保局提倡“五个意识”建设廉政高效的环保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