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

大洼县环保局提倡“五个意识”建设廉政高效的环保机关

    一要有“领导”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实行“一把手”责任制。环保部门党组书记、局长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亲自抓,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具体抓,纪检组长直接抓,领导班子成员负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要有“公正”意识,努力遏制腐败问题的滋生。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项目审批、办证审理、批钱批物、排污收费、行政处罚及干部任用等工作进行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

    三要有“查处”意识,纠正不正之风,打击违法行为。通过明确各项环保收费性质、收费标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等措施,全面清理和规范各项收费项目。

    四要有“制度”意识,从源头上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建立谈话诫勉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抓整改。

    五要有“服务”意识,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效。要认真及时地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依法及时处理环节污染和噪声扰民问题的同时,做到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田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县环保局“四个到位”确保双节环境安全
下一篇: 市局中心组组织理论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