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大洼县环保局服务企业促发展

     大洼县环保局为更好的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努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促进了环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经常性联系。严格“工作开展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创新体现在一线”的思路,定期对企业进行调查调研、征求意见和建议、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并将环保法律法规、环保部门职能职责、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全面公开,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是服务性监察。深入现场协助企业开展环境问题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帮助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积极履行环境监察职能,在服务中强化环境监察。同时,积极当好参谋助手,帮助、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预防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环境安全。

  三是坚持全程服务。重点做好环境执法后服务,对受到处罚的企业,不是一罚了之,而是帮助企业查明原因、分析问题,一次性书面告知企业如何整改。尤其是对重点污染企业,在督促整改到位的同时,推进长效管理,并积极帮助向上沟通,重塑企业形象。

    四是文明执法。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的沟通和协作,采取集中执法、联合执法等方式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提高执法效率。在执法过程中,认真做好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引导企业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田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县环保局日常政务实行“四项透明”
下一篇: 螃蟹沟(六零河)生态治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