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参观盘锦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次数:397
     6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反腐倡廉教育,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盘锦市环境监察局党支部组织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监狱机关特殊资源,综合运用多种教育方式,促使党员干部等人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建立健全廉政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在警示教育展厅里,解说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近年来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以及犯罪人员的服刑改造情况。展示内容具体详实、图文并茂,披露了一些腐败分子淡漠党纪国法、贪恋钱财权力,腐化堕落,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揭示了贪腐行为给国家和社会造成的危害、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害,使参观者深受触动。
    参观人员集中听取了一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其多年来放松对自身的要求,丧失了理想信念,滥用权力、贪污受贿,最终难逃法网、锒铛入狱。入狱前后的心路历程和沦为阶下囚的戏剧人生,体现了高墙内外两个世界的区别,发人深思。
    整个参观过程内容充实,节奏紧凑,使全体监察人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重大洗礼,提高了拒腐防变认识,受到了深刻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组组贪腐数据,令人触目惊心;一个个走向毁灭的人物,让人为之叹息;一句句内心忏悔,使人震撼警醒。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环境执法过程中要不断加强法制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廉洁自律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盖晓宏)
 
上一篇: 规划环评情况
下一篇: 环境执法依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