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工作部署会议

    16日,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工作部署会议,局班子成员、执法队中队长、副中队长,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丁大宇大队长主持。

da6f43cd1dfd0e0cafc3c7f61dc596c

    会议指出,按照《盘锦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梳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性工作成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对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个根本”的工作目标,深刻汲取省内外各类事故教训,全面排查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深化问题研究,提前谋划应对,坚持标本兼治,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全面构建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责任体系,大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全力确保岁末年初、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高水平安全生产工作服务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安全生产新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afbc050a5cd1fb161f25f2aafd2fa8e

    会议要求,本次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是保障重点时段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实施方案,针对薄弱环节、突出主要矛盾,立足解决重大问题,细化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等事项,以“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为契机,将此次专项行动与其他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建立排查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销号清单等台账,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形成闭环管理。要切实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对各类环境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依法依规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进行处罚和打击对于能够立即完成整改的隐患问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集体提醒谈话会议...
下一篇: 绿色发展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