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强化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隐患排查

    为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环境安全,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安排,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履行安委会成员单位职责,认真落实《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盘辽安办发【2021】11号)要求,扎实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春节前夕,分局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到春节期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环境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严从实抓好春节期间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为使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及处置等进行检查。同时对被监管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2月9日,我局接到《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通知》后,立即将责任落实到人,组织开展巡查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减排措施。执法人员不分昼夜巡查重点单位,积极配合新区安委会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环境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召开节后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下一篇: 我市召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