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2021220日下午,我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刘毅秘书长主持,米金套副市长及市县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对春节期间市重污染天气情况应急工作进行通报并对后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做以部署。

    首先,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李勇局长就我市春节期间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进行通报。

    之后,各与会单位包括盘山县、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辽东湾新区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委、市交通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等单位分管领导都汇报了此次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米金套副市长对今后的工作提了几点要求:

    一是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按照上级的预警信息和当地预案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二是加强秸秆焚烧管控。各县区政府要进一步建立秸禁烧工作的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具体责任人,特别是加强管控高速公路沿线、铁路重要干线等重点禁烧区内的焚烧秸行为。

    三是要加强城市扬尘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建筑施工、道路遗撒、堆场料场、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等进行专项整治。

    米金套副市长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松懈不能流于形式;要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拧紧责任链条,统筹各方力量,压实县区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细化深化各项工作,保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秉持大局观念、严抓厉惩,树牢环保红线意识,始终把保护我市生态环境放在第一位,为完成全年环保目标任务尽心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召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分解落实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