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以练促学 强化练兵效果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322

    大洼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全体环境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以练促学,推进执法练兵工作强力开展。本次大练兵活动我们以群众信访举报为突破口,以“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抽查、“双20”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载体,大力营造积极治污、合法排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练兵的效果。

    大洼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召开了2020年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会,成立了大洼区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由临时负责人张德宏同志担任此次大练兵活动的总指挥,全体执法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共同参与。

    第四小组执法人员在对企业检查时,发现一企业污水直排。执法人员立即对企业进行现场勘查、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规范制作了现场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收集各类证据资料,并对外排污水进行了采样监测。从进门的亮证身份到最后企业负责人的签字按手印确认,整个执法过程环环相扣,严格按照环境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进行。通过此次执法过程,进一步提升了环境执法行为的规范性,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执法业务水平,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对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形成了很好的震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