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盘锦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强化素质培训 举办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培训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290

    为推进生态环境管理队伍建设,以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围绕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着重锻炼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硬、专业能力强、执法手段多的高素质互不干涉管理精干力量,增强执法刚性,维护法律尊严,2020725辽东湾新区开展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培训大讲堂,邀请辽邀请了北沥、辽河石化和辽河油田业内专家为大家讲授环境应急管理的要求及典型案例分析,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和企业环保主管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分局张险峰副局长做了动员:一是举办专题培训大讲堂的意义,明确了环境安全应急管理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出,生态环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防止各类生态环境风险积聚扩散,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生态环境风险挑战的准备。环境安全应急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环境日常管理的重要任务之一,贯穿环境管理的始终,是红线也是底线。二是结合近期我市和临市连续发生几起事故和辖区实际情况,强调做好当前环境管理工作的紧迫性。三是结合学习内容,做好环境风险、危废管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完善排查和治理清单台帐,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健全“一企一档、一案一策”;明确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确保整治工作成效。

    主要培训内容包括环境应急管理的法律法规、环境隐患排查制度要求、环境风险评估、应急预案编制、突发环境事件案例、应急处置、信息报告、责任追究相关等内容,同时组织观看重大事故案件分析,内容丰富,方法灵活、效果明显。进一步明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范和处置应对,按照“严、真、细、实、快”要求,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严守环境质量安全底线,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通过系列专题培训,形成“互帮互学、比拼赶超”的执法氛围,强化环境执法人员及企业环境管理人员素质,提高环境安全应急管理水平和环境风险管控化解能力,在大练兵过程中成为企业环境管理的强手和能手。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