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王炳森督导检查我市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3月7日,市委书记王炳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四不两直”方式对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把推进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行动,从严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切实筑牢生态安全红线底线。
    王炳森先后来到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隆台区、大洼区、盘山县等地,就化工园区基础设施不健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短板、近岸海域水质提升成果不明显、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进展缓慢等生态环保问题进行督导检查。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高质高效落实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提出的整改要求,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全过程工程监管,确保污水全部管网收集处理、达标排放。要持续稳步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强管网养护,提升泵站运行效能,切实解决河流沿岸污水溢流直排等突出问题。要加强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规范管理畜禽养殖散户养殖行为,强化畜禽养殖场粪污收集、储存转运和还田利用全过程管理,降低畜禽粪污污染环境风险。要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谋求突破,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原则,找准根源、精准施策,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进度。要提升渔港治污设施运行能力,实现渔港污水收集处理规范化运行,避免渔港污水直排入海带来环境污染。

    王炳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思想抓落实,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动真碰硬推进整改,以迅速果断、落实有力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强化生态监管和环境执法,形成责任明确、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盘锦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段家喜、郭克敏、徐同连参加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盘锦市组织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欢喜岭地区生活污水溢流”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