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聚焦项目建设聚力攻坚之战动员部署会召开

    2月19日,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聚焦项目建设聚力攻坚之战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项目建设工作,吹响收心聚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坚定不移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支撑。市委书记、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炳森,市委副书记、市长、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淼、市政协主席白鸥出席会议。
    王炳森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5”系列方案,把项目建设作为盘锦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的重中之重,坚持工作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高质量谋划项目、硬招法招引项目、实打实落地项目,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全面开工,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聚链成势,产业多元化发展迈出重要步伐,大抓项目的氛围日益浓厚,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王炳森指出,高质量项目是打好打赢攻坚之战的关键支撑,是把握重大发展机遇的客观需要,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主要抓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是对干部队伍的重大检验。当前,盘锦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可持续振兴的关键阶段,要实现“六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高质量项目来支撑和推进。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高质量项目对推动盘锦全面振兴的重要意义,将“项目为王”理念嵌入脑海,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把这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进行到底、抓出成效。
    王炳森强调,我们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立足资源禀赋、发展基础、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用项目建设的成势见效绘就盘锦高质量发展生动画面。要大抓招商引资,更新观念、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建强队伍,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抓招商、引项目取得实效。要大抓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开工一批”,狠抓存量盘活“挖掘一批”,扎实做好底活“争取一批”,坚决打赢项目攻坚战。要大抓产业统筹,科学规划各县区、园区间产业布局,细化产业分工,树起产业旗帜,促进融合发展。要大抓园区建设,大力提升园区功能,创新园区体制机制,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切实把园区打造成高端产业集聚区、改革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大抓营商环境,在守信践诺、公正司法、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王炳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敢闯敢干的过硬作风和实际行动确保高质量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项目,建立重大项目协调调度制度,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实”“快”“拼”“敢”,以项目建设之“进”夯实经济发展之“稳”。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制度,强化“赛马”机制,加强考核结果运用,以真督实查、严督严考倒逼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立刻紧张起来,全力抓时间、抢进度,做好经济指标调度、企业生产保障、活跃消费市场、安全生产及信访稳定等工作,以奋进姿态、攻坚行动,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邢鹏指出,这次会议将项目建设作为主题,充分体现出市委、市政府抓项目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在项目谋划储备上拼出“新动能”,在项目推进实施上跑出“加速度”,在项目招引落地上创出“好业绩”。要始终把产业项目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重中之重,以高质量项目推动产业体系现代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集群化、产业发展生态化。要始终把深化改革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核心支撑,加快营商环境升级、深化央地合作层级、提升园区平台能级、壮大民营经济量级。要始终把服务保障作为检验工作作风的实战赛场,强化项目调度、专班运作、精准服务、督导考核,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作项目建设工作通报,各县区和辽滨经开区作汇报,市教育局等15家单位作书面汇报。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有关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市(中、省)直有关部门、各县区、经济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能源绿色转型步伐加快
下一篇: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召开 郝鹏李乐成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