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召开

    12月28日,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分析研判我市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形势,查摆突出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市的立市之本,任何时候都丝毫不能懈怠。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绿色发展等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实生态支撑。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千方百计消存量、遏增量、防反弹,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注重标本兼治,深入打好大气、水、土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重点污染源治理,从源头上控制、削减污染物排放,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推动系统治理,统筹抓好辽河流域综合治理与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着力打造河湖通、流水清、沿岸美的生态水系,为协同创建辽河口国家公园打下坚实基础。要着眼长远发展,积极推进产业、能源、交通结构等调整优化,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加强风险管控,密切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安全底线。

    副市长徐同连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下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专项核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