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提升环境监管和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引导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近日盘锦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生态环境系统业务骨干、各化工园区安全环保负责人、危废收集处置企业、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及大型化工企业人员代表共计160余人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议旨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发现和解决环境风险安全隐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我市生态环境安全。

此次培训邀请资深安全生产专家授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聚焦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步工作中,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绿色低碳理念、环保法律法规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安全生产宣传和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人员的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强化企业环保意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在保障生态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深入做好重点领域环境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强化环境应急值守和预警响应,及时妥善科学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守牢环境安全底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专项核查行动
下一篇: 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诚实守信我先行” 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