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公安局联合行动打击污染源在线监控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91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关于深入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相关要求,保障我市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行和自动监控数据真实、有效,按照“比武练兵以提升科技执法能力水平为目标,精准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工作要求,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与盘锦市公安局辽保分局开展联合行动,打击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的环境违法犯罪行动。
    为取得实战成效,在行动前组织技术专家对在线数据异常线索细化分析,结合工艺、生产工况、故障异常报告、视频及动态管控线索综合研判,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立即开展检查。现场通过对企业在线设施运行情况现场核查,发现两家企业在线设施运维管理不规范、违规等问题。  
    此次联合实战行动取得预期成果,在全面提升排污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企业在线设施运维与管理的同时,为全市在线监控联合执法积累了实战经验,有效震慑了不法企业和第三方运维单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