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我市开展“黑烟车”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225
    为持续遏制我市柴油车尾气超标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9月1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联合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等相关部门在兴隆台轻工街路段对过往的柴油车进行环保抽查工作。
    近日,盘锦地区秋雨时断时续,为了不延误我市机动车污染防治路检路查的现场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和公安局工作人员依旧按原计划上路检查,在预定地点对过往车辆,特别是中重型柴油车进行排污检查。检查现场,民警指挥引导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测,车辆驾驶员根据环境部门专业检测人员的指示踩油门,初判该车辆尾气的排放是否存在超标等问题,超标车辆需要到指定检车线接受进一步检测。经过两个小时的路查工作,共检测柴油车78台,其中上线检测2台。上路检查同时,工作人员对车辆驾驶员讲解机动车尾气超标对环境的危害,普及超标车辆处罚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等环保知识,提升了广大驾驶员环保意识。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部门还将继续联合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开展路检路查工作,加大对超标排放车辆上路现象的整治力度,对市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专项治理,逐步消除“黑烟车”,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