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

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开展“走进湿地 和谐共生”研学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8月2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生态文明,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党委组织所属党员前往光合∽红海滩湿地科学馆开展了愉悦的“走进湿地   和谐共生”研学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在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柴永庆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科学馆所展示的科普湿地生物多样性知识、河蟹生长过程及生命不同时期的形态特征,观看了湿地宣传片《辽河口秘境》和色彩缤纷的水母展示等,从中深刻了解到湿地与盘锦文化、历史人文的关系,湿地生态破坏带来的影响和盘锦的湿地布局、特色和变迁历程及一年四季的变化和湿地生物的迁延。党员们在实践中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从中亦充分认识到湿地“地球之肾”植被在生长的过程中可以吸收水中的富营养离子、固化水中携带的泥沙,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深刻了解到湿地的生态功能、湿地的迁延、湿地与人类的相互作用与功效和“和谐共生”的要义。

    党员们还就此参观学习了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党委党建工作长廊,从中倍受启迪和鞭策,进一步增强了不断提升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责任感。

    通过本次研学之旅,大家对生态文明带来的优秀成果进行了亲身体验,对建成生态文明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领略了盘锦湿地风光旖旎的宏观景象,感受到了红滩绿苇蓝天白雪等色彩在从不同季节、不同角度、不同时间来大湿地上创造的壮丽画卷,不仅丰富拓宽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形式内容,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保护湿地生态环境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活动效果不言而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 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