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积极落实防汛指挥部会议精神

    近日,在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作业二区三楼会议室,防汛指挥部(环境监测组)召开了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书记王洪印主持会议,分析当前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形势,部署应急防范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为切实加强汛期环境风险防范,有效防控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次生突发环境事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排查溃口封堵后曙光地区“三产”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发现环境风险隐患,责成企业立即整改,并做好排查记录。二是做好大水退后防疫工作。三是注意车辆和人员安全。四是注意舆情,不信谣,不传谣。

    兴隆台执法大队积极落实防汛指挥部会议精神,会后,隆台执法大队长张德宏、副大队长邱凯带领执法人员曙光街道管辖区内全面排查,特别是对饮用水水源地、危险化学品、污水处理厂、医院、重点行业以及重点风险源进行深入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经梳理共对32家企业进行了环境隐患排查,出动执法人员83人次,执法车辆21车次,其中曙光地区七分厂生活污水处理厂7家企业被洪水淹没,未发现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受洪水影响,沃肥达养殖场已288死亡,已全部运送到盘锦大洼区得益无害化处理中心焚烧,进行无害化处理。猪场现有活猪已转移猪场内较高部位,已开始投料喂养,并对猪场进行了防疫消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确保排涝期水环境质量达标
下一篇: 众志成城 围绕绕阳河堤坝溃口开展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