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召开精细化工园区环境治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250

    7月18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双台子精细化工园区组织召开园区环境治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执法队书记王洪印主持。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主要领导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及园区管委会领导36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就园区大气和水环境问题治理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针对环境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市执法队先后对园区开展两轮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大气司帮扶检查,及时向企业反馈了相关问题企业一定要正视环境问题,自觉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充分认识自身环境管理问题对园区整体带来的不良影响,尽快抓紧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坚决杜绝因环保管理意识松懈造成跑冒滴漏问题的发生,对收集不完善、治理不高效问题要加大治理资金的投入力度,研究切实有效的治理工艺,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通过执法部门的主动服务,企业积极配合整改,共同解决群众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

    会,北化鲁华、北方戴纳索、中泓化工、霍锦碳素、格林凯默、新恒兴化工等9家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企业纷纷表示,要加强环保管理,正视环境问题,加大资金等各方面投入,研究高效废气治理措施,在厂界加装废气监测设备自证清白,坚决做好空气环境质量综合治理工作。

    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利用走航车、无人机、便携检测仪等科技执法手段,不定期对园区企业进行抽查,严厉查处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利用旁路暗管偷排偷放、无证排污、超标排污、生产与批建不符等环境违法行为,一旦发现,从严从重处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