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87

     为有效预防、控制突发事件的发生及时消除次生污染切实提高突发事件救援应急的处置能力,建立健全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机制623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与兴隆台区发改局兴隆台区应急局、兴隆台区消防大队等单位联合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地点辽河油田油气集输公司,演练内容为辽河油田油气集输公司油气长输管道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重点演练应急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速度、应急调查和应急监测协调配合能力。演练过程为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了解现场污染状况,开展现场调查、应急监测、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各项工作快速有序进行。应急人员及时上报监测、调查结果提出针对性处置措施,指导企业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应急演练增强企业环境保护和突发事件应急防范意识,提高企业在突发环境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丰富和锻炼了应急队伍工作经验从而将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环境危害降到最低限度。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