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发布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建设项目目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916

    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为深化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有效提我市环评审批服务效能,根据《生态环境部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9年本)《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录( 2021年本)》,结合国家、省、市关于生态环境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的有关有求,我局市级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进行了调整。现将《盘锦市生态环境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2021年本)》以下简称《目录》予以发布,并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除生态环境部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审批权限以外,列入《盘锦市生态环境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2021年本)》的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由市生态环境负责审批。

    除生态环境部、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盘锦市生态环境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以外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由各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审批。已经赋予省级审批权限的开发区、产业园区等按省政府文件执行。          

    二、分局应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规范环评审批程序,严格集体审议制度,严格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联动机制,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前置要求,做好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与排污许可制有机衔接,进一步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执行环评文件分级审批和分类管理规定,杜绝越权违规审批。

    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后发生重大变动的, 按调整后的分级审批权限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不属于重大变动的纳入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

    四各级环评审批部门应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创新管理方法,增强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率服务盘锦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盘锦市环保局关于调整防水卷材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权的函》盘环函【2018】(16号)和其他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文件内容即行废止。

    附件: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建设项目目录.pdf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