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十四五“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为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遏制夏季臭氧污染,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以石油化工行业为重点,对VOCs排放重点行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兴隆台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采取昼查、夜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VOCs排放高值区域内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排放源。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达标排放。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企业强化环保责任意识,确保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指导帮助企业定整改方案并督促落实。

    下一步,兴隆台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汽修行业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定期保养维护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规范设备运行记录台账,提升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效能,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周工作例会
下一篇: 环保铁军以守土有责的精神 奋战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