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规范审批平台流程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规范优化审批流程,根据《全省生态环境系统2022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计划》,我市各级环评审批部门高度重视,按照统一要求,使用本级管理员账号登陆“全国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信息平台”,对审批流程进行统一调整。在4月底前完成省、市、县三级实现“全国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信息平台”业务流程的规范统一。
    同时,结合县区网络技术薄弱、人员更换频繁的问题,市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组织各县区负责网上业务审批人员进行审批流程规范化指导,从机构基本信息、部门信息维护、自定义流程设置、人员信息维护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全国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信息平台”的使用注意事项和后台账号维护内容,不断规范审批平台流程。

    
    通过此次审批流程规范化改革,盘锦市生态环境局采取审批事项网上申报等方式办理业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快速审批,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全天候24小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网上服务,与建设单位、环评编制单位进行沟通,提供技术指导等便捷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模式,对需要开展技术评审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通过现场勘查进行视频录像和拍摄照片,技术评审采取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审等“不见面”方式,线上审批和线下勘验同时进行,缩短审批时限,高效保质完成技术审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涉企事项,审批流程再次提速,在原来承诺时限的基础上,再次压缩审批时限。此次审批流程规范化对推行政务服务公开、简化 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强监管力度、坚持依法行政,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彰显环保铁军风采
下一篇: 现场督导检查核酸检测点 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