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生态环境局参加生态环境部召开的土壤污染源排查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443

    4月15日,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召开了全国土壤污染源排查工作视频会,贯彻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相关要求,推进落实《农用地土壤镉等重金属污染源头防治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成因排查工作的通知》,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尹韬副局长、市局土壤与固废科全体人员、市绿服中心土壤和固废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土壤司介绍了土壤污染源排查工作要求;讲解了《土壤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土壤污染防治资金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及耕地土壤污染源线索排查要点说明;湖南省介绍了耕地土壤污染源线索排查经验做法。此次会议,土壤司钟斌副司长全程主持,并对全国土壤污染源排查与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申报入库工作进行了指导、总结与部署。

    国家会议结束后,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土壤污染源排查工作视频会,副厅长吕雪峰对全省土壤污染源排查与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申报入库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省厅土壤处、工业处处长进一步安排落实了各市土壤与固废具体工作。

    会后,我市将按照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全力做好土壤污染源排查与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申报入库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土壤环境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