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细化案卷管理为环境执法工作提供基础资料

    行政执法案卷是行政执法工作的全程记录,也是行政执法效能的直接体现。近日,市执法队政策法规科对2021年市所有行政处罚案卷进行统计分析,及时掌握各执法大队查处案件数量,结案数量、尚未结案数量、尚未上传数量以及执法人员办案数量等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详实资料。同时对案卷进行跟踪评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各执法大队予以改正,案卷质量更加规范化。

 

    通过对2021年我市环境执法案件全面梳理和综合性分析,全面掌握了解我市环境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2022年执法工作思路奠定基础。2022年,市执法队将进一步提升配套办法应用能力水平,加大四个配套办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有效震慑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执法案卷管理工作是所有环境执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执法工作的基础。所有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工作中都需要档案管理工作的支撑。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在环境执法工作中加强档案管理意识,案卷需要由专人负责,统一管理,制定案卷查阅流程,建立案卷查阅登记管理制度,实现行政处罚案卷档案管理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1月盘锦市区域环境质量状况
下一篇: 大洼区组织召开秸秆禁烧管控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