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248

    2022年1月18日,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领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

    党组成员、市执法队书记王洪印同志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第一季度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梳理总结本部门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短板,制定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职责明确、责任落实到部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守住底线,不踏红线。 

 

    二是聚焦“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排查治理。加大核与辐射的安全监督管理,加大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的监管力度,强化全市放射性废物库的监管;强化危险废物安全监管,要求清空废物库,春节、“两会”期间企业要保持低线运行,危废处置企业要实时向属地分局执行日报告制;加大企业环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监管,属地分局定期抽查检查,春节、“两会”期间对受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监管提档升级。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春节、“两会”期间,统筹安排好人员,执行领导带班、一名业务人员值守,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到场,及时处理。

    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同志最后强调,全面构建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责任体系,树牢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重点对核技术利用单位、涉危废企业和各类重点环保设施监管,大力推动企业落实环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提升环境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确保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段环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高水平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服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环境安全生产新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班子成员、各分局局长、市局各科室长、绿服中心、市执法队参加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