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算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311

    11月26日,市局大气科组织召开了全市2021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算技术培训会,各县区及市直属企业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总量减排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主要污染物持续下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两高”项目降污减碳、实现区域联动减排、改善整体环境质量的重要手段,是完成省、市、县区绩效考核、为新上项目获得总量指标来源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要把主要物总量减排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充分挖掘减排潜力,准确核算减排量,全面上传减排支撑要件,确保完成年度减排任务。

    培训会上,市局减排技术骨干逐一讲解了2021年主要水污染物重点工程减排、NOX重点工程减排量、VOCs重点工程减排量、移动源重点工程减排量共计22张项目申报表格的填报要点、注意事项、支撑材料清单以及数据获取渠道;逐一列举了填报示例,模拟了填报流程、提供了排污许可注销证明清单、锅炉拆除清单、石化行业落后淘汰产能企业清单、环保验收企业清单、VOC重点管控企业清单、环评登记表备案系统治理项目清单、氮氧化物低效治污清单、低效VOC治理设施清单共计8类清单,进一步拓展了全市总量减排管理工作思路,提升了减排核算潜力空间。

    通过本次培训,认清了减排任务的严峻形势,增强了做好减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明确了“十四五”总量减排总体思路及核算要求,拓展了总量减排管理工作思路,提升了减排核算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开展2021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算和“十四五”减排打好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