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文明执法,打造营商环境,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331

    为了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盘锦市全面执行柔性执法制度的实施,同时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和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10月21日,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举办了“优化执法服务方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专题培训,邀请了中国哲学学会理事、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理事张景普教授对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180余名同志进行了培训。

 

    张景普教授围绕依法执法、秉公执法、规范执法、礼貌执法;执法与教育相结合、执法与服务相结合;执法服务要讲理、纠正问题要有理、处理形式要讲理、执法尺度要合理;树立文明执法,执法工作新“礼仪”。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执法人员对于文明执法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对进一步扎实推进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又注入新的活力。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书记王洪印同志对全市执法队伍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依法履职。全市执法人员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牢固树立“不作为是违法、不严格执法也是违法”的思想观念。

    二是维护形象。一线执法人员是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对外的一扇窗户、一面镜子,执法人员要树立良好执法形象,要树立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形象。

    三是强化服务。强化良好的服务意识,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增强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坚决做到“文明、公平、公正”执法,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发生。

    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服务精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为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