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引导企业守法经营 助推城市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281
    为了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规范重点工业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日,盘锦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召开了企业环保问题排查工作约谈会。
    集体约谈强化环保意识。约谈企业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的意义,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日常生产期间区域环境安全,保护周边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约谈企业要靠前思考、靠前行动,严格对标对表,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重点强化相关人员的环境保护意识。
    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环境形势。当前,国庆即将到来,各化工企业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环境保护安全形势,提升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度;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环境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预防节日期间环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互动座谈增强环保监管理念。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排查中发现的环境隐患问题,与企业法人进行深入交谈,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规范管理、确保专项整治等多个方面提出严格要求,责令企业限时整改,在整改时限内未达到整改要求,将依法严格处理。
    下一步,盘锦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将继续推进落实常态化约谈机制,做到“三个及时”,即:及时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掌握企业监管动态;及时解决环境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真正让约谈制度化、长效化。在环境保护与企业双重良性互动中,推动全市环境安全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