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3批)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
情况
1 D2LN2021
04280022
兴隆台区紫韵明都小区物业将生活垃圾堆放在小区院内西南角,异味扰民,且每天早上四点和八点清运垃圾时,噪声扰民。 土壤 经现场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紫韵明都小区”实为紫润茗都小区,位于兴隆台区工业街以南,向海大道以西,泰山路以东,管廊街以北。该小区为封闭、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为辽宁瀚新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该小区西南角院内,有物业公司所属垃圾暂存点。经现场调查,该垃圾暂存点是一处有围墙的小院,小区内各单元楼收集的生活垃圾汇聚于此,每天早晨四点多钟由环卫服务企业的专用垃圾收运车辆前来收运处理。由于封闭式压缩垃圾车自动装车系统有震动清理功能,防止桶内有残余垃圾,故收运垃圾作业时确实有噪声扰民现象。同时,由于暂存点垃圾积存量大,部分垃圾桶破损渗漏,作业后冲刷不及时,确有异味产生。
属实 4月30日,市区两级环卫管理部门会同物业管理部门共同落实整改方案。一是协调环卫服务企业调整垃圾收运时间,将垃圾收运时间由早晨4点改为7点,避免噪声扰民;二是加强沟通联络,按照垃圾实际产生量,增加收运车次,减少垃圾积存量;三是责成物业企业及时更换破损的垃圾桶,解决渗沥液遗撒问题;四是垃圾收运作业完成后及时用水冲刷地面,减少异味扰民;五是责成属地环卫主管部门加强督导,防止扰民问题反弹。
5月1日,已整改完毕。
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4批) ...
下一篇: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2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