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组织参加生态环境部“2020年前三季度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视频调度会”

 

    9月17日,盘锦市政府副市长米金套、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勇、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义勇,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同志在盘锦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秦皇岛、沧州、营口、锦州、东营、烟台等市围绕推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交流发言。翟青副部长详细指出了前三季度各地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他强调,各地要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切实将渤海综合治理各项任务要求做实做细,落到实处、抓出具体成效。一是巩固提升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采取更有利措施,推动近岸海域水质稳固改善。二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加快推进生态修复任务,将生态恢复修复与统筹谋划“美丽海湾”保护和建设结合起来,让广大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我们的攻坚成果。三是强化环境风险防控应急措施,进一步整合应急资源,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四是全面统筹“十四五”规划,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不是终点,而是开端,我们要努力“走在前、做表率”。

    会后,我市就下步工作安排部署。米市长要求,要充分借鉴各市好的经验做法,补齐我市工作短板,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明确各项标准要求和量化指标,提升海域环境保护综合治理能力,坚决打赢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在“辽宁省多样化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篇: “天眼全景扫描”助力实战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