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小组检查、全面提升环评审批服务质量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9号)精神和《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力推进建设项目“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按照省厅指导,盘锦市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整改工作和提升环评审批服务质量方面开展的工作。

    2019年11月26日下午两点在环监局二楼西会议室,省生态环境厅熊英禹处长一行五人,开展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未批先建整改工作检查及环评审批质量抽查座谈会。

    会上,盘锦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瑛详细阐述了中央环保督查期间关于未批先建事项的整改办法及整改进度。省审批处副处长陈振宇对盘锦未批先建的整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对于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扩大检查范围,不能局限于环保督查期间发现的未批先建问题,各县区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认真排查,重新梳理全市类似问题,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园区主任张玉福随后表示,要对园区内原有28家未批先建的中、小、试企业进行“先叫停生产,再行政处罚,最后补办环评”的方式方法进行整改。他还强调,对今后园区落地的项目,要知法守法,在严格园区准入的同时,还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缩短审批时限,为企业早日落地创造经济效益服务。

    最后,熊英禹处长对盘锦各级生态环境部门2019年环境影响评价项目进行了随机抽查,经认真检查,对盘锦环评审批的质量予以高度评价。在与各县区环评部门的环保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县区在环评审批过程中存在的环评执行标准及排污口设立等提问进行一一解答,从实际出发,全面提升了盘锦各生态环境部门环评审批的服务质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盘锦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会以此次会议作为起点,牢记根本宗旨,永葆公仆本色,干实事,务实效,求实绩,创造性的做好本职工作,切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两个农田灌区水质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推进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