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大洼区以民为本 强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大洼区多方联手,精准施策,形成环保整改的压倒性态势,全力解决事关人民群众的环保问题,极大改善了生态环境。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转办27件案件,已办结26件,基本办结1件,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全面调研,精准施策。2017年4月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案件后,大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每月例会研究环保问题,区委书记、区长到现场调研指导整改工作。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和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精准的整改方案,做到一案一策,并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制定了区领导和镇、街党政领导一把手及环保人员负责制度,做到事事有人管,形成了案件管理网格化。

    多部门联动,强力推进整改。大洼区成立了由各职能部门组成的环保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各部门执法人员组成一个联合执法队伍,对环保案件集中发力,强力整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格林小区、玫瑰华庭小区附近小锅炉污染问题,区环保局牵头,联合住建、经信等部门深入到发生污染问题的供热企业宣传环保政策,推进供热企业主动拆除锅炉,实现集中供热。在政府部门的主动服务和积极推动下,大洼区城区10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拆除,原计划拆除53台,实际拆除85台,完成计划的160%,消除了燃煤锅炉污染,重现了蓝天白云。针对清水河污染、臭气扰民问题,大洼区政府研究制定清水河综合整治方案,对清水河进行全面整治,计划投资约3亿元建设污水处理厂,并实施雨污分流,彻底解决污水直排清水河问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8年10月盘锦市区域环境质量状况
下一篇: 盘锦市未来五日环境空气质量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