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宣传教育

幸福时光里的家风

    2018年8月2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会场里座无虚席,一场“好家风”故事会正在进行中……

    正在台上讲“好家风”故事的是环保局选手李任征:“家风,是家族的整体素质与修养,是家族伦理和美德的集中体现,是个人气质与性格的根本展现。家风,是家族长期形成的文化氛围与道德准则,是经几代人潜移默化、言传身教树立起来的风尚与观念。家风,是世代传承的学校,是延续中华文化根脉的普世认同,是家族传承的精神命脉。良好的家风,让人受益终生……”她以“幸福时光里的家风”为题,从善良、勤俭、孝亲、和睦、传承五个方面,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诠释了“家风”的真正内涵……讲者声情并茂发人深省,听者聚精会神鸦雀无声……李任征同志出色的表现,受到了与会人员以及市直机关领导的好评。

    “好家风”故事会虽然结束了,但留给我们深深的思考却还在进行中……正如李任征同志所讲的“家风,是‘润物细无声’的心灵滋养,是无言的规范、是无字的典籍、是无声的力量、是无形的财富。家风,更是最基本、最直接、最日常、最有效的教育”……

    树立良好的家风,延续家族传承,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家庭责任,也是每个家族的社会责任,但愿我们都成为“好家风”的传承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栽下一片新绿,留住缕缕阳光
下一篇: 市环保局组织复转军人参观红海滩湿地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