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环境监测站在“2018年辽宁省环境应急监测演练”表现突出

   2018年7月17-18日,盘锦市环境监测站参加了辽宁省环境监测实验中心在盘锦市举办的“2018年辽宁省环境应急监测演练及监测技术培训”。
   这次应急监测演练和应急监测技术培训,是辽宁省环境监测实验中心为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厅字[2017]35号)要求,全面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技术水平,提高突发事故环境应急监测和重点业务工作能力,打造高效可靠的应急监测队伍,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而开展的。
   7月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分别模拟演练了水质污染后污染物分析和有毒有害气体扩散污染场景未知气体分析,盘锦市环境监测站取得优异的演练成绩。18日下午,进行了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管理为主题的环境应急监测技术培训。
通过这次环境应急监测演练和环境应急监测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盘锦市环境监测站对突发性环境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在发生环境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开展监测,准确、快速报出监测数据,为环境应急处置提供快速、有效的技术支撑。


                                       
                                            盘锦市环境监测站  何容信 
                                                2018年7月18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府组织召开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 市站开展2018年7月份辽河口排污企业监督性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