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环保局党员干部参加“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道德教育培训班学习

    8月18日,由市纪委、市妇联主办,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市孝廉文化促进会承办的“盘锦市直机关干部传统文化教育道德大讲堂”在市孝廉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市直机关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市广播电视局及党员干部家属代表110余人参加学习,市环保局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领悟和力行孝廉文化,深入开展孝廉文化示范区(点)创建活动,在全市形成“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的良好氛围。讲座特地骋请了全国资深传统文化传播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任吕明晰老师授课。三个多小时的讲座,吕明晰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为什么要学习传统文化,阐述了孝廉文化对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解读了“文化自信”的内涵以及传统文化对健康、事业、生活的诸多益处。
    会场座无虚席,讲座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参加学习的我局干部党员会后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启迪了智慧,洗涤了心灵,特别是听到吕明晰老师对孝廉文化的深入剖析,懂得了孝道是人生的“德之本,教之源”,大家纷纷在行孝的 “身、心、志、慧”四个层面上寻找差距,对以前的不端行为深表忏悔,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公婆),从自身做起,正已化人,做好家庭和谐。在听到吕老师对“忠和孝”的辩证分析后,立志要做到“知行合一”,在单位尊敬领导,团结同事,立足本位,做好本职工作,力身行道,以显父母,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社会。(杨勇  张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环保局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篇: 辽宁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