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盘锦市市长高科到第三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332

    11月28日,市长高科带领兴隆台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顶着寒风前往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就管网铺设、电力通联、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开展实地调研,高科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抢时间、赶进度、确保第三污水处理厂工程提早交付使用,为实现“碧水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在第三污水处理厂站,高科亲自登上5米建筑高台,实地考察厂站工程、配套设施、网管建设等情况后,前往外管网建设一线施工现场查看了解施工进度。在螃蟹沟东部水质净化湿地公园、石化路泵站、新工街石化泵站,现场询问泵站建设以及螃蟹狗附近企业和居民的污水处理情况,耐心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于厂站建设中存在的电路通联问题现场办公,责成相关部门提出整改落实方案。

    高科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环保思维,采取超长措施和手段,加大环保综合治理和整治,切实把三污建设和螃蟹沟治理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上来。
   
    高科强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三污”建设和螃蟹沟治理工程是一项重大的绿色工程、民生工程,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地狠抓三污建设和彻底解决螃蟹沟治理工程推进。施工单位要科学规划,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工程提早竣工。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各方联动机制。污水处理厂要加强与水利、电力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行。有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强化责任追究,对逃避监管,超标排放的企业,环保部门要依法惩处,严肃追责。

    市政府秘书长孙波陪同调研。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