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盘锦市城镇污水处理全面实现专业化运营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238

  盘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镇污水处理工作,为全面提升城镇污水处理水平,稳定发挥治污效益,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

  市政府在对原有两座城市污水厂(市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采取TOT运行模式的基础上,今年年初市政府将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推向市场实施PPP模式运营。按照市政府意见,这项工作由市环保局负责推进。对此,市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由王立远副局长任组长的PPP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投资主体沟通协商,完成上报项目PPP实施的具体方案、项目工程投资审计报告和设备招投标文件及办理相关手续副本、第三方咨询、投资主体提交的水价测算、市建设银行对本项目贷款政策、项目特许经营补充协议等报告。

  PPP项目的实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由于市局在前期基础工作上,做到卓有成效的大量细致工作,得到市政府的认可。经市政府PPP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该项目于2015年6月由市政府与原大连东达(集团)水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TOT运营协议。同期大洼县政府将县城污水处理厂的特许经营权转让给北控水务(大连)公司,由此,盘锦市城镇污水处理项目全面进入专业化运营。进一步保障了污水厂的规范达标运行。目前,这两项污水处理项目正在进行资产交接中。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