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盘锦市利用在线监控解决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208

  4月6日,我办利用在线监控系统巡查各污水厂运行状况时突然发现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明显增高,进水水质与正常的生活污水相比污染物浓度明显偏低。对此,我办立即组织人员到污水厂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有大量的河鱼进入格栅间。针对异常进水问题,对上游各泵站及配套截流管线进行排查,经排查发现布设在河滩地上的配套截流管线因河水水位上涨,大量河水经检查井漏点处流入管线所致。

  为尽早解决河水流入问题,有效控制和减少不必要的污水处理费支出,以充分发挥污水厂的治污效果。我办第一时间将有关问题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并起草《关于尽快修复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漏点的函》下发到双台子区政府,要求区政府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对污水管网的维护和管理,尽快完成污水管网漏点的修复工作,以减少政府资金的损失和浪费,恢复污水厂的正常达标运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