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

党员如何在环境整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16年,是环境监管执法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环境全面整治的攻坚之年。市环境监察局党支部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年初就确定了 “抓管理、促改革、强执法、提效能、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如何在新形势下,建立一支“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务实高效、文明执法”的环境监察队伍,怎样在环境整治中发挥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崭新课题。支部要求全体党员:
  
    亮出身份,党员先行,争做环境整治的“领跑者”。环境综合整治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社会方方面面,要教育广大党员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刻苦钻研业务,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中去。要结合党员公开承诺和党日活动,将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其中,真正做到亮出身份,带头实干。要带头深入县区、深入企业,调查了解县区和所属企业环境保护情况,掌握县区和企业存在的环境管理问题,督促做好问题整改,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环境整治任务。
 
    率先示范,主动参与,争做环境整治的“践行者”。环境整治是一个多方参与的事业,更是一个形象工程,党员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环境整治效果。这就需要我们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去完成这项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为群众做出表率。同时,落实党员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做好示范,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加大力度,广泛宣传,争做环境整治的“维护者”。 宣传是环境整治的最好舆论平台,要充分发挥各种媒体宣传优势,让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每个党员都是环境整治的宣传员,无论是走基层、下企业、进社区,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或节点,把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工作内容,向基层、向企业、向群众进行宣传,不断扩大环境整治的影响力,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全面提升我市的人居环境,努力做环境保护的模范。(王德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员如何在环境整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篇: 市环境监察局走访慰问清水镇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