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对辽宁北方戴纳索合成橡胶有限公司聚合丁苯橡胶装置项目进行验收监测

     受辽宁北方戴纳索合成橡胶有限公司委托,盘锦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16年3月21日~24日对该公司10万吨/年溶液聚合丁苯橡胶装置建设项目进行环保验收监测。

    依据国家环保部《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关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的规定,市站对该项目环境空气质量、厂界噪声、地下水、污水等进行监测。

    现场监测室负责厂界噪声Leq(A)、污水、地下水项目的采样监测工作。厂界噪声Leq(A)项目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在厂界四周各设1个点位,连续监测2天,每天昼夜各1次;污水在污水处理设施前后各设1点位,分析pH、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石油类、悬浮物、氨氮,连续监测3天,每6小时采样1次;地下水在厂区地下水井各设1个点位,共4个水井,分析项目pH、总硬度、铁、锰、挥发酚、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氰化物、石油类、汞、铅、砷、铬等连续监测2天,每天采样1次。

    现场室监测工作24日结束,样品交分析室分析,监测数据近日报综合室按相关标准进行评价并编写监测报告,通过对建设项目外排污染物达标情况监测、评价环保设施的污染治理效果,为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验收及验收后的日常监督管理提供技术依据。(李宝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下一篇: 盘锦市环境监测站完成了一季度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