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各部门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设高效能治理的安全生态环境。6月24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盘锦市环境监测站、曙光采油厂应急抢险队、辽河油田溢油应急处置中心、辽河油田消防支队、辽河油田宝石花医院等单位开展联合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在兴隆台采油作业三区31号站曙1-43-042井场,模拟场景为当2名员工走至曙1-43-042井准备测试过程中,其中1名员工在走向配电系统忽然晕倒在地。井口处员工赶紧向上风口方向撤离,此时便携式硫化氢气体检测仪报警声骤响,当撤至安全地带,环境硫化氢在6ppm,工作人员立即拨打电话报告,曙光采油厂立即启动硫化氢中毒应急预案及管道泄漏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险人员进行现场施救;溢油应急中心携带溢油防控回收设备对硫化氢泄漏原因进行查找,采取多种应急措施,紧急科学处置此次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同时对周桥溢油应急处置力量、快速反应、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妥善处置的全过程进行应急演练。处置工作持续近3个小时后,恢复正常生产状态。

    本次演练中,参演企业应急队伍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事发现场,有效参与事故处置,不仅检验了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各单位、各部门协调作战能力,提高现场抢险人员应急操作水平,压紧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环保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企业应急演练的指导力度,针对夏季高温、暴雨、雷电、洪涝等自然灾害多发,加剧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的特点,精准处置、对症施策,为我市生态环境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使命担当” 庆“七一”演讲比赛...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学习习近平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