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纾困帮扶,送法入企 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127

    为贯彻落实我市关于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服务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指导企业规范环境行为,督促企业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健康发展,6月10日上午,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双台子精细化工园区组织召开企业环保法律法规培训会。市执法队书记王洪印、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局长苏晔等参加会议;园区内7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环保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执法队相关人员为参会企业重点讲解了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VOC管控对策、排污许可证制度等方面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知识。引用具体法律法规内容并结合现场检查经验,为企业污染治理提供帮扶指导和技术支持,现场耐心解答企业在生态环境管理方面的问题,服务企业绿色健康发展,推动企业在生态环境管理领域的科学化、规范化、合法化管理,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园区内部分企业在废气管理方面存在无组织排放等情况;危废管理上,存在贮存间不标准不规范、台账信息不全;环境管理方面,存在监测污染因子不全面、应急预案不规范、环保安全生产管理没有专班等问题。

    会议要求,园区企业要主动承担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主体责任,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项落实,认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环保工作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园区内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各个击破,积极消除环境污染隐患;要持续增强守法意识,落实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环保工作落实到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