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无人机飞检助力兴隆台区生态环境执法

    2月3日,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执法队利用无人机飞检技术,成功对开发区区域实施秸秆禁烧巡查。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执法队多次组织队员参加市执法队组织的无人机执法应用与实操培训会并应用于实际执法工作。无人机航拍具有拍摄无死角、画面清晰、数据实时传输等优点,既实现了高空广角巡查全覆盖,又能节约执法人员人力成本。无人机加入环保“巡查员”队伍,实现了“空地一体化”不打扰、非接触”监管模式,提升了执法效能。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多次通过“高空+地面”工作模式,排查秸秆禁烧、统计土地留高茬等各类环境问题,对隐蔽的环保违规违法现象起到了威慑作用,有力推进了环境治理工作的精准、高效开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府主要领导走访调研我市重点 时段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下一篇: 砥砺前行 提前入驻 实施精准防控